转世奇迹

 

竹根先生译

 

(附)印度少女追溯前生

 

土耳其亚达那地方有一个现年十一岁男孩子,他的名字叫做伊士迈,是一个被人杀害的中年男子阿比的再世,这个男孩子伊士迈,记得前世一切。

 

故事开端是,当伊士迈一岁半时,有一天当他和他的父亲梅菲默特同睡于一张床上,突然间,年幼的伊士迈以大人口吻道:‘我不愿再在这个家住下去了,我要回去和我的子女们团聚。’

 

躺在伊士迈身旁的他的父亲大为惊愕,年仅一岁半的乳臭未干子孩那有自己的子女呢?莫非发了疯?伊士迈的父亲说:‘伊士迈!这是你的家呀!’这个小孩子似乎不理会他父亲提醒的话,竟又说:‘我就是被杀害的阿比·史兹尔姆斯。五十岁时被人击破脑袋而毙命。’

 

伊士迈透露了这番骇人听闻的言语,把梅菲默特弄糊涂了,立刻把伊士迈的话转告他的妻子乃媲哈,乃媲哈也说:‘照此说来,伊士迈头皮上的黑色疤就是伤痕了。’

 

梅菲默特夫妇是回教徒,他们并不相信‘转世’这一回事,可是,一直无法消除心中不安。

 

伊士迈曾经透露:‘原配妻子不生育,第二个妻子长得非常美丽,可是,后来被人所杀害。’

 

伊士迈所指的阿比是伊士迈出生数个月前,一九五六年一月,在马厩里,被数个果菜园园工所击毙的男子。妻儿们闻到阿比一声凄厉哀叫,立即跑去现场,凶手顺手也将他们加以杀害。凶手于一星期后被捕获。

 

现在阿比的家里住著不生育而被离婚的原配妻子夏蒂丝,和名叫希克玛特·葛露莎琳的女儿以及名叫撤基的儿子。

 

‘我必须回到孩子们的身边去。’伊士迈向她的父母恳求著。

 

‘这个小子真的发疯了。’他的父亲怒叱伊士迈,怎也不肯让伊士迈回去。

 

嗣后,每当伊士迈的父母叫他‘伊士迈!’伊士迈偏不予回应,只有叫做‘阿比!’时才应声。

 

在床上就寝,伊士迈会突然如梦呓般说道:‘葛露莎琳啊,不要哭吧!’好似父亲安慰著子女般的口吻。

 

经过了一年后,有一天,伊士迈的父亲买回来西瓜,伊士迈检了其中一块最大者,并道:‘这一块西瓜要带给葛露莎琳,谁也吃不得!’

 

伊士迈有兄弟九个,其父见状,忙加制止,伊士迈很悲伤地哭泣起来。

 

阿比以前是一个嗜好杯中物的酒徒,喝‘辣忌’酒,(土耳其烈酒)是个酒精中毒者,伊士迈亦嗜好‘辣忌’酒,经常瞒著父母耳目偷喝‘辣忌’酒。

 

有一次,被伊士迈的叔父马哈默特撞见,而被斥责了一顿。伊士迈不甘示弱地顶嘴道:‘少管闲事,小子!你骂我喝酒?马哈默特,你在我的果菜园当园工时偷喝了我的‘辣忌’酒,被我发觉,我默不作声,如今忘恩负义,还胆敢骂我,打我!连畜生也不如!’

 

马哈默特被他的侄儿指揭了这个丑秘,终也折服了。

 

伊士迈不只能够道出阿比本人生前所知道的事情,且能够记得一次也未曾见过的阿比的遗族,并经常发出对他们的关怀和眷念的天伦骨肉思慕之情。

 

当肉贩的伊士迈的父亲正在切肉时,伊士迈在旁边要求其父亲道:‘把这块肉烤好后,送至我的孩子们家里去!’

 

‘这小子,你又说疯话了,不行,你是一个肉贩梅菲默特的儿子伊士迈,你并不是什么‘阿比’,记著!你下次再说一句疯话,我就不饶恕你!’

 

伊士迈被训斥,当场大哭一场,这一哭,哭了几个钟头。

 

有一次,有一个冰淇淋小贩来了,伊士迈从未见过这个人,可是,伊士迈走过去,向他打招呼道:‘嗨!卖冰淇淋,你认得俺是谁吗?’

 

这个冰淇淋小贩见到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鬼,竟用大人口吻跟他打招呼,心里又好气又好笑,冰淇淋小贩以不屑口吻答道:‘啊!我可不认得,小鬼。’伊士迈以手指指著自己并道:‘你已经忘了我吗?’冰淇淋小贩,以诧异眼光注视伊士迈良久,最后,摇摇头。

 

‘我是阿比!你从前不是卖西瓜和蔬菜吗?什么时候改行的呢?你忘了你小时候我替你割体(割生殖器包皮仪式)吗?’伊士迈所讲的话是真实的。

 

自从这次道出外人隐私后,‘阿比再世’消息立刻轰动了各地。

 

此事发生以前,伊士迈双亲一直将伊士迈的事实保密著不敢外扬,可是如今消息不胫而走,他的双亲也就断了守密的念头。

 

当伊士迈三岁时,伊士迈双亲去阿比的家里,阿比的家距离梅菲默特的家约有一公里以上,而且,那里都是些小巷弄,伊士迈从未去过那个地方,但是,伊士迈却很熟悉似地,一路领著前进,跟他同行的人故意指示错误的道路,伊士迈并不加理睬,迳自走至阿比的家。

 

阿比的家里有一个中年妇人,伊士迈跑过去,唤了一声‘夏蒂丝!’并拥抱著她,淌著眼泪。

 

虽然夏帝丝是阿比的下堂妻,阿比给他一栋房子住,并且赡养她。

 

伊士迈一一和阿比的子女们亲亲,问安,然后,引导同行的人到厩角隅,指著,并以痛恨口吻说:‘就是在此地我被拉洛桑(凶手之名)所杀害。’

 

同行的人莫不目瞪口呆。伊士迈又朝著墓地走去,边走边说著:‘我拥有两头牛:一头名叫‘司强’(黄色少女之意)’

 

此时他所用的词语时式不用过去式,而是用的现在式。

 

阿比的坟墓并没有特殊标识,能够一眼辨别出来,伊士迈迳自走至阿比墓前,指著道:‘这里是我前生最后的归宿处。’

 

伊士迈还道出在阿比的果园工作的园工们的姓名及他们的故乡,一个也不差错。

 

‘伊士迈毕竟就是阿比转世的!’人们异口同声感叹称奇著。

 

伊士迈的双亲很担忧,惟恐他们的骨肉伊士迈会背离他们俩,回到阿比的家去。

 

嗣后,阿比的儿子撒基亲自访晤伊士迈。

 

‘撤基!你有两个弟弟伊士马特和祖英富,他们俩和我以前及你的母亲同遭杀害。’

 

伊士迈用著充满慈祥亲子之情对撤基如此说著。

 

这件转世亲属相会的消息,立即轰动了全世界,于一九六二年,当伊士迈六岁时,印度拉查斯坦大学教授 H·N 巴奈尔吉博士(超心理学家),专程赴亚达那访晤这位再世的阿比——少年的伊士迈,实地调查这桩轰动遐迩的奇闻之实情。

 

巴奈尔吉博士之挚友,日本宗教心理研究所所长本山博博士,将巴奈尔吉博士所调查研究结果解释道:‘巴奈尔吉博士身为科学家,用科学眼光谨慎探究这件事情真伪;是否有诈骗钱财之嫌等等,把所假设疑问一一求证,结果证实伊士迈确确实实是再世的阿比。

 

他们的宗教——回教否定人类转世之说。伊士迈双亲极不愿意将这一个事情宣扬出去,他们惟恐一旦成为知名人物,人家会来打扰他们,生意做不成,影响收入。

 

假如他们真的为了诈骗他人钱财之目的,可以利用这个孩子——伊士迈,觊觎阿比的遗产或把他当做一个预言家骗取他人的钱财,这一点,伊士迈的双亲确实没有这么做,也全无此种用意。

 

最为令人惊异之事,莫如伊士迈能够道出除了阿比本身知道的事情。周围的人未曾灌输的知识,伊士适的心里早已明白,又能道出谁与阿比曾有金钱上的借贷。’

 

人类是以大脑记忆事物,伊士迈之例子似乎是超常的‘脑外记忆’特殊例子,当然这尚未经科学上验证。

 

巴奈尔吉询问伊士迈时,除非哄他‘阿比’,否则伊士迈不应声。

 

伊士迈对他的‘眷属’的想念,与日俱深。

 

生为贫穷之家庭的孩子伊士迈,当父母们分给他从未吃过的糖果,他舍不得自己吃,统统送给夏蒂丝或阿比的孩子们吃。

 

每见了夏蒂丝,伊士迈便含泪叹一声:‘可怜的女人。’

 

伊士迈经常在脖子上围著一条围巾走路,当地人并没有这种习惯,这是阿比本人生前爱好的独特装饰。

 

今年十一岁的奇迹的少年伊士迈,生理上渐渐步向成熟成人阶段,对前世事物是否能够一直记忆著,他的此种‘双重人’生活如何发展下去,将来会不会和夏蒂丝以及阿比的子女们团聚,目前尚难以预料。

 

(选自五十六年十二月八日第一八一期菩提树月刊,原文转载自中华日报)

 

(附)印度少女追溯前生

 

印度耶波市拉查斯杉大学之教授班纳齐,将为查访印度两名少女之所谓‘前生事迹’事宜,再度访问纽约与伦敦,班教授称:世间所谓人死后可以转生之事实不足信,但此两宗事件,颇为奇特,大概人之思境可以到达自己所未见过之境界,亦未可定,科学只能依此进行研究,不应遽即承认轮回之说。

 

据班教授称,此两名少女中,有一个仅九岁,属于印度之旁遮普,一年之前,全家早餐之时,有人以纽约为话题,此少女即称‘一百年前,我在那里与叔叔同住,到我十八岁那年被水淹死。’听者以为该少女神经有病,谁知她竟娓娓述其家世,谈及伤心处,泪涔涔而下,班教授颇以为异,将她所述各节记下,去年至纽约时,乃查访其所述之家庭后代子孙,结果发现少女所述之九十六项细节,完全符合。班教授另在少女‘生前’之家乡摄取许多照片,与其他无关之照片混在一起,携至印度,命该少女挑选,结果亦未选错。

 

第二宗事件系一个十三岁之少女所述者,她自称其前生为英国之‘查米尼·华特博士’,廿一岁时在伦敦汽车失事死亡,并谓其‘父’于此次不幸事件发生后即赴非洲,班教授称:‘此少女时常对人痛哭,希望有日能返英与其前生之家人团聚。’班教授对于此一少女之所述,尚待查访,据班教授称,他目前所欲调查之类似事件,共有六百宗,但他们不敢肯定有所谓轮回之说。(广融录自五十六年八月七日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