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问答
     
       
西方极乐世界从什么地方去? 西方极乐世界是不是只在心中?  
‘南无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 念佛念到‘打成一片’,是什么意思?  
修净土的人走哪条路才是捷径? 自性弥陀,唯心净土,是什么意思?  
世俗习气不能断尽,可以信佛念佛吗? 念佛必须都摄六根,净念相继,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吃素的人,念佛能不能往生西方? 病时在床上可以拿念珠念佛吗?  
女人生产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念佛吗? 临命终时,什么是正念?  
每天念佛,依然妄想很多,应采取什么办法? 平素修持到什么程度,往生才有把握?  
有某寺主向我呵斥,说念佛是著相,不知道怎样回答。 阿弥陀佛在极乐世界是否永久住世而不涅槃?  
念佛方法,可不可以两种兼行,例如持名和观想并行? 念佛念六字念四字或快或慢有什么关系吗?  
念往生咒和念阿弥陀佛的意义有什么区别? 净土三经是五时说教的哪一时?  
阿弥陀佛的接引像,是坐著,还是站立? 净土宗的信仰者,有必要研究外宗的经典吗?  
念佛希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是不是贪心? 众生遇难时,我代他念往生咒,他能生西吗?  
念佛念到临终重病,非常痛苦,不能念佛,能够往生吗? 只会自己念佛,不会度众生,临终时能不能生西?  
念佛没有断五戒,没有断淫欲,能够往生吗? 念佛不做任何功德,是否能够往生?  
信愿坚固的人,临终没有人助念,是不是一定能够往生? 临终时有魔化身为阿弥陀佛来引诱,怎么办?  
往生西方是幻生,还是真生? 净土法门大小乘兼有,请老师具体说明。  
念佛是否要记数? 弥陀经是权教还是实教?  
在念佛的时候,怎样才算得上是信愿恳切? 念佛必须万缘放下,是不是心中之愿也要放下?  
常常听说念佛人著魔,心里很生疑惑,难道佛不加持吗? (以上节录自529个问题中的39个问题)  
念佛是高声好,还是低声好?    
念佛怎样才叫做‘过分著相’?   ~净土法门疑难问题解答全文,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