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三十八年,炳公雪庐老师随孔奉祀官德成先生,由大陆播迁来台,整整三十七个年头,一直住在台中市,以弘扬佛教净土法门及儒家中华文化为职志。他老人家是数万人的老师,‘李老师’三个字,已代表多层的含义,学生们想到李老师,意识里就知道要念佛,要行善,要真心实意,要表里如一,要经世济用,要....,总之要做一个外儒内佛的中国人。  
   
李老师三十多年来在台中建立净土道场,以及许多文教事业,尤其每周三,亲自在台中慈光图书馆讲华严经,风雨无阻,学生有七八十岁的老妪,有大学教授,有青年学子,而每人均能普受法益,这可从十六年来每星期三,千人座席的慈光图书馆,被挤得水泄不通可得明证。前年老人腿疾行动不便,但仍然由弟子们抬著上台讲经,不肯休息,并说道:‘我留著身子,就是要当法器,大家想听,我怎能不讲?....’这种为法舍身的精神,就是所谓台中的‘李老师’。  
     
  李老师往生前三、四小时,弟子们请老人开示,老人手持念珠,双目炯炯有神的说道:‘一心不乱。’这就是李老师为世人说法的最后一句遗言。  
     
 

千言万语,诉说不尽台中莲友及学生们对李老师的崇敬与追思。他深入每位弟子的心中,从四月十三、十四两日,如丧考妣,络绎不绝跪在地上匍匐到李老师卧榻助念的神情,即可知弟子痛失良师的心情。

—摘自净毅居士“台中莲友心目中的雪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