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四十四年彌陀聖誕,律公在慈善寺主持結七念佛,我前往參加。佛七期中,休息時間甚少,老人每支香必參加,一句也不含糊。下殿稍休息,即由侍者傳話,命我到方丈室聽開示法要,一天總在三四次以上,恨不得把三藏十二部傾情吐露,老人大悲心所使,頗有令我這一初機當下薦得最上乘,教令立地成佛去。老人聲如宏鐘,僧相堂堂,說話時慈顏和靄,活像一個年老母親對一個年輕孩子,溫存教誨。每次給我開示,頭上頂一塊濕手巾,當時,我頗覺奇怪!私下問侍者:「老和尚何以將手巾頂在頭上?」侍者告我:「他老人家血壓高,講話時為防止血液上升。」以後為使老人能多休息,我總躲開避免與老人見面。佛七圓滿後,老人留我小住,每日總要說上幾個鐘頭的話,啊!恩師提攜後學,可謂用心良苦。  
 
 
 
老人一生事跡,現將軍身應化,以比丘相而歸真,富貴場中數十年,涅而不緇,處榮華而不移,晚年求道,銳志苦修,憫眾生水深火熱,悲如來慧命之不絕於縷,荷如來家業,專弘淨土,大心孰及!而其敝棄尊榮,超越錦繡,其願力深宏,如春風麗日,共見共知。生前立功、立德、立言,名標史冊。示寂莊嚴,因證菩提,留舍利於人間,足矜於後世!


—摘自蕭楚英居士“悼恩師律航上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