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四十四年弥陀圣诞,律公在慈善寺主持结七念佛,我前往参加。佛七期中,休息时间甚少,老人每支香必参加,一句也不含糊。下殿稍休息,即由侍者传话,命我到方丈室听开示法要,一天总在三四次以上,恨不得把三藏十二部倾情吐露,老人大悲心所使,颇有令我这一初机当下荐得最上乘,教令立地成佛去。老人声如宏钟,僧相堂堂,说话时慈颜和霭,活像一个年老母亲对一个年轻孩子,温存教诲。每次给我开示,头上顶一块湿手巾,当时,我颇觉奇怪!私下问侍者:‘老和尚何以将手巾顶在头上?’侍者告我:‘他老人家血压高,讲话时为防止血液上升。’以后为使老人能多休息,我总躲开避免与老人见面。佛七圆满后,老人留我小住,每日总要说上几个钟头的话,啊!恩师提携后学,可谓用心良苦。  
 
 
 
老人一生事迹,现将军身应化,以比丘相而归真,富贵场中数十年,涅而不缁,处荣华而不移,晚年求道,锐志苦修,悯众生水深火热,悲如来慧命之不绝于缕,荷如来家业,专弘净土,大心孰及!而其敝弃尊荣,超越锦绣,其愿力深宏,如春风丽日,共见共知。生前立功、立德、立言,名标史册。示寂庄严,因证菩提,留舍利于人间,足矜于后世!


—摘自萧楚英居士“悼恩师律航上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