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老這種為法為人的精神,以世俗說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佛法說是「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在大陸時期他老求法弘法的經過,已略如上述,其在臺灣將近四十年的弘法過程,大約計算一下,所講經、律、論,大小部頭即有二十八種之多,其中包括:法華經、楞嚴經、大涅槃經、圓覺經、仁王護國經、淨土三經、賢首五教儀、大乘起信論、往生論、以及律典各種戒本等;一種且有講數次或十數次者。他如:主持佛七,參加傳戒,辦佛學院等,無一不盡力而為,亦無一不講不說。......

 

 
     
  由於道老講經時口齒清晰,辯才無礙,引喻說譬,生動精彩,常使聽眾笑不可仰,或淚流滿面。然道老高居法座之上,卻如如不動,照講不誤,絕不因為聽眾之哭笑有所改變,其定力之深,由此可見一斑。同時他講經時,不管場所大小,一定是座無虛席;有時坐在地上的聽眾,比坐在椅子上的聽眾還要多。因此,我覺得:道老實不愧是目前中國佛教界長老中「說法第一」的長老!


—摘自真華長老“當代「說法第一」的道源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