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我们于此末法飘摇的时代,得以逢遇一位难得的善知识,那就是我们的导师—上圆下因老法师。师父以年届九十的高龄隐居于山中茅蓬清修迄今三十余年,修行上,师父谨遵佛陀的教诲,就是老老实实地执持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并以净土法门自行化他,普劝一切来访求法者,专一念佛,求生西方,绝不夹杂,绝不含混。

行持方面,师父生活起居能省则省,能俭则俭,一切都是简简单单,朴朴素素。师父要求我们要‘以戒为师’,处处严守戒律,处处小心谨慎,以免自己的功德有失有漏。师父最强调念佛的人一定要赶快吃素,因为吃肉就是杀生,每天吃肉就等于每天犯杀戒,每天与众生结血海深仇,将来报应最惨最烈,更将妨碍我们的往生大业。

 

 
     
 

父更强调放生,因为累世以来我们所欠的杀债早已无量无边,而放生就是积极地还债,还过去以来我们所欠无数的杀债。而且在放生的过程当中,学佛人的慈悲心获得最大的滋养,更与广大众生结最深最广的善缘,对于我们的现在或未来都有不可思议的影响。

师父强调,佛法是一种实践的教育,光说不练是一点也得不到实益的,师父以身教示现著一位老老实实修行者的典范,不谈高话,讲究实践,教导一切学佛人发长远心,把佛法真正落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亲身力行,努力实践,那才是真正的学佛人。


—佛教莲池功德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