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三十八年,炳公雪廬老師隨孔奉祀官德成先生,由大陸播遷來台,整整三十七個年頭,一直住在台中市,以弘揚佛教淨土法門及儒家中華文化為職志。他老人家是數萬人的老師,「李老師」三個字,已代表多層的含義,學生們想到李老師,意識裡就知道要念佛,要行善,要真心實意,要表裡如一,要經世濟用,要....,總之要做一個外儒內佛的中國人。  
   
李老師三十多年來在台中建立淨土道場,以及許多文教事業,尤其每週三,親自在台中慈光圖書館講華嚴經,風雨無阻,學生有七八十歲的老嫗,有大學教授,有青年學子,而每人均能普受法益,這可從十六年來每星期三,千人座席的慈光圖書館,被擠得水泄不通可得明證。前年老人腿疾行動不便,但仍然由弟子們抬著上台講經,不肯休息,並說道:「我留著身子,就是要當法器,大家想聽,我怎能不講?....」這種為法捨身的精神,就是所謂台中的「李老師」。  
     
  李老師往生前三、四小時,弟子們請老人開示,老人手持念珠,雙目炯炯有神的說道:「一心不亂。」這就是李老師為世人說法的最後一句遺言。  
     
 

千言萬語,訴說不盡台中蓮友及學生們對李老師的崇敬與追思。他深入每位弟子的心中,從四月十三、十四兩日,如喪考妣,絡繹不絕跪在地上匍匐到李老師臥榻助念的神情,即可知弟子痛失良師的心情。

—摘自淨毅居士“台中蓮友心目中的雪公老師”